您的当前位置: 主页 > 应用领域 >
内容详情

煤矿行业

探矿行业

 

在石油钻井中,牙轮钻头进尺占钻头总进尺的80%以上。因此提高其使用寿命对提高钻井效率、降低成本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。影响牙轮钻头使用寿命的最关键因素之一是轴承系统的寿命。

国内外学者在对牙轮钻头轴承的摩擦磨损机理深入研究的基础上,对轴承系统做了重大改进,但其寿命仍不能完全满足使用要求,大多数牙轮钻头的失效仍是由于轴承系统的先期失效造成的。

近年来,在滑动轴承牙轮钻头轴承系统的摩擦副表面材料、润滑和密封系统方面的研究发展很快。通过选择硬度高的材料或者表面改性,提高了表面摩擦材料的硬度,如轴承钢表面镶焊高碳钻铬钨合金、表面渗碳渗硼等,还发展了自润滑材料,如轴承钢表面镶焊银锰合金,目的是为了提高轴承系统表面材料的耐磨和减磨能力,以提高轴承的使用寿命。

我们对硬质合金滑动轴承进行了试验研究,在硬质合金滑动轴承的摩擦磨损机理、硬质合金滑动轴承设计和制造工艺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,并研制成功新型硬质合金滑动轴承牙轮钻头。


 上一篇:轮船行业
 下一篇:纺织行业